“榜样说”|杨书婕——拥抱新鲜挑战的多面体女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26 12:15:11|浏览人次:1045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

不忘初心,砥砺奋发

今天小五有幸请到了

国奖获得者杨书婕同学

让我们一起了解她的成长经历

倾听她星光下追梦的故事吧

个人介绍

综测排名:1/144

成绩排名:1/144

杨书婕,公共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1902班,中共预备党员。

个人经历

担任职务:

2019年9月-2020年6月 担任社团团管理部外联部干事、班级团支书;

2020年9月-2021年6月 担任社团管理部外联部副部、班级团支书;

2021年9月-2022年6月 担任校学生主席团成员、社团管理部副主席、班级团支书;

2022年9月至今 担任校学生主席团成员、班级团支书。

所获荣誉:

2022年 荣获第8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金奖;

2022年 荣获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金奖;

2019-2020学年 获评“三好学生”称号;

2019-2020学年 获评“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9-2020学年 获评社团管理部“优秀干事”称号;

2019-2020学年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2021学年 获评社团管理部“优秀副部”称号;

2020-2021学年 获评“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0-2021学年 获得体育嘉年华羽毛球比赛女子单打第二名,团体第二名;

2020-2021学年 获评“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2020-2021学年 被评为“最美团支书”称号;

2021年 获专业考察写风展第一名;

2022年 荣获第四届香港大学生当代设计奖中国大陆—铜奖。

榜样说

 这些话,我想对你们说:

    从进大学到现在,我很感激的是,遇到的每一位老师。感谢视传1902班的每一位同学,团结的我们让每一次班级活动都顺利完成。感谢社团管理部和校学生会,给了自己一个平台,能遇见那么多可爱的学弟学妹和学姐学长,让自己收获那么多的技能,能够不断地成长与进步。感谢从大一到大四与你们的每一段相聚和共事,感谢大学里遇见的每一个你。

杨书婕的专业设计作品。

作为学生,我们应当:

    以身作则,站在何等高度,便要成为与那高度适配的人。作为学校和班级干部,学习、班级、生活都必须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做到“三手抓”。首先,作为一名学生,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和自我提升中。同时,作为干部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将事务打理地井井有条,做好信息的通知、任务的分配以及自我总结反思,要与同学关系和睦,积极关注同学需求,耐心沟通、听取改进意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组织和班级发展和荣誉贡献我力所能及的力量。

共青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杨书婕设计“第三届体育嘉年华”的海报。

组织“社彩斑斓”活动。

在迷惘和焦虑时,我这么做:

    在我迷惘和焦虑时,在不确定性越来越强的当下,我会选择保持冷静、积极,具体而有力地投入生活。“我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想着当初美术集训都坚持过来了,现在遇到的困难也一定能克服。” 学习生活压力大的时候,我会去大活打羽毛球或者听歌。在奔跑和音乐中我会抛弃杂念,只听见自己的呼吸,渐渐就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我最喜欢的歌是The Weeknd的《I Feel it Coming》,就像歌里唱的那样:“We don’t ever have to fight,Just take it step-by-step”我们不用急着去做,就一步一步慢慢来。

2021年6月,杨书婕获得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二届体育嘉年华羽毛球比赛女子个人赛单打第二名、团体赛第二名。

我最深刻的一次经历:

    互联网+和挑战杯省赛期间,正逢疫情严峻,我们项目团队不能聚在一起讨论,只能每天借助腾讯会议交流讨论项目,同伴的定题演讲稿也在老师的帮助下修改了十几个版本。一个月的悉心准备和互相磨合,让我感受到全力拼搏的意义和团队合作的魅力。回忆起这次经历,我仍心潮澎湃。印象最深刻的是到了复赛、半决赛和决赛阶段,时间紧迫,又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商业计划书和PPT,整个小组和老师们一起熬夜赶工,化险为夷。这次比赛不仅让我明白了相互协作的重要性,也提高了专业能力、商业思维能力,还认识了一群优秀可爱的朋友。

    我特别感谢郭明老师给我们竞赛方面提供的物质支持与师资保障,还尤其想感谢王纯老师、张楠老师对我们团队一直以来的指导、信任与包容。他们不仅传授给我了相关技能,还在比赛时给予我们陪伴和支持,帮助我们在迷茫时找到坚持的意义。没有他们,我不可能取得这些令人满意的成绩。

 

“QIAO武汉”创新创业项目答辩现场,该项目获第8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12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两项赛事省赛金奖并进入国赛。

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给我的体会 :

    我觉得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目的,不是为了真的去走创业这条路,而是为了能在实践中去探索自己,认识自己,提升自己。在我看来,认真做好一个项目,所收获的远比你选一门课程多的多。因为它是模拟了一个产品从提出到市场的整个流程,在这个过程期间可以锻炼你的思维,财务分析、市场分析、创新能力、答辩、制作PPT、写文案等等一系列的能力。在我看来这些能力是以后工作所需要具备的。

    不要因为害怕自己做不好而不敢开始。其实大多数人都是小白,需要慢慢积累经验,只要踏踏实实做,认真对待项目,最后总能收获一个不错的结果。在项目前期准备得充足清晰一些,只要前期准备得充分,这会为后期调整节省很多时间。还有一个,就是要和指导老师保持好联系,让老师知道你在每个阶段干了什么,多听取老师的意见。最后就是借助团队的力量,不要想自己一个人应付所有的事,适时借力,让成员们都分担一部分的工作,这样会更好。在我看来做项目时自身的态度是最重要的,多学多问多改正,总会离正确的路越来越近。希望大家都能尽早去尝试,享受这个过程就好了。

杨书婕设计正大集团“雄鹰计划”签到墙海报 。

2022年,杨书婕参与正大集团第十七期“雄鹰计划”新员工集训活动。

我想对自己说:

    内心真正向往的事物,都会不畏艰辛去追求。我始终坚信,哪怕失败告终,也一定会在过程中成长。在这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我明白了生活并不如童话般美好,人生也有无法逃避的挫折,但在各种现实面前人依然为自己做选择,可以追求,可以努力,可以变得更好,可以创造意义。学习和求知只是千百种生活方式中的其中一种,与知识的增长相比,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智和品性的成熟和完善。但无论做什么,如果我们朝着积极的方向努力,就能有所收获和成长。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怀着这样的信念,我总想走得更远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