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专业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顺利举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18 12:44:27|浏览人次:917

    为督促毕业生推进论文进度,确保毕业论文质量合规,3月15日上午8:30,广告学专业19级、及广告学(专升本)21级全体师生在忘荃2019、2049教室进行了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90名毕业生参加本次论文中期检查,广告系全体老师全程进行论文的检查与指导。

    本次中期检查以保证毕业论文(设计)按进度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论文(设计)质量为目的。大部分同学在论文完成60%—80%时都会遇到瓶颈期,存在论文结构不够严谨、前后章节逻辑性不强、层次不够清晰、语言文字不够准确流畅等问题,而论文中期检查是一种有组织、有准备、有计划的比较正规的审查论文的重要形式,通过老师的细心指导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对现阶段完成成果以及后续论文完善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01 前期工作

老师准备工作:

    为呈现精彩的中期检查答辩效果,在会前,系里成立了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专项小组, 认真通读教务处发布的相关文件要求,对答辩要求、操作流程、人员安排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答辩分为2组,由系主任徐正刚、教研室主任尚妍分别带队:

答辩一组:徐正刚 郑雨雪 夏莉霞 张楠 宋佳

答辩二组: 尚妍 李琳 罗晟丹 赵晨

学生准备工作:

    90名毕业生都为本次中期检查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细致检查了论文初稿并打印,制作中期检查PPT,整理前期的各项表格。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心态投入本次阶段性检查。

 

02 中期检查过程

    上午8:30在老师的引导下,根据抽签顺序,学生在忘荃2039教室进行有序候场。

    答辩会上,每位毕业生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陈述,老师们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答辩同学认真回答,并仔细记录各位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评委老师们根据自己的专业判断独立为每位参加答辩的毕业生进行评价。

    在论文(设计)提问环节,针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予以回答,大部分同学思路清晰,观点明确,对主要问题的见解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

    各评委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认真听取同学陈述,解答了答辩同学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困惑,梳理了论文的整体逻辑框架,对学生在论文写作中涉及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的水平、能力进行综合考察和评价,并针对同学们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

答辩一组答辩现场。

 

答辩二组答辩现场。

03 中期检查阶段性效果

    中期检查结束后,各指导老师分别对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有针对性的指导,从论文结构、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同学们通过老师的提问和指点,了解到了自己毕业论文中存在的问题。

    经过此次中期检查,毕业生都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绝大部分应届学生的中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被各指导老师予以通过,少部分尚且存在一定问题的也详细提出了指导意见及修改方案。

    行稳方能致远,千里源自跬步。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促进。 此次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为同学们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提供有利依据,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对今后的论文(设计)创作充满了信心,后期将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完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