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展 | 2023《艺术玩偶制作》线上作品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1-07 17:04:35|浏览人次:278

1.教学情况

授课对象:视觉传达设计2203班、2204班

课程性质:专业选修课

教学学时:32学时

授课教师:王迪

2.课程介绍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手工设计被广泛的运用到更多的领域工作中,同时伴随材料和工艺的发展和进步,手工制作也被广泛普及到视觉传达中的各项应用当中。手工制作融入到视觉传达设计中,使视觉设计项目更加具有独特性、内容更加丰富、表现手法更加多样,使视觉设计作品更加多样化,更大程度的体现其设计性和艺术性。《艺术玩偶制作》课程是视觉传达专业学生通过所学的专业发挥自己的想象,通过手工制作,以及材料的运用制作出造型独特,做工精美的人偶作品。

3.教学目标

    学生需要了解艺术形态以及人偶制作的基础理论知识,理解艺术形态以及人偶制作的基本原理和概念,熟悉艺术形态以及人偶制作的基本操作方法,掌握人偶形态制作各种工具、各种材料的使用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最终能熟练运用相应的材料以及工具完成玩偶形态等相关制作。课程发挥学生的专业技能与想象力将构思完美的形态运用材料表现出来,从而培养学生对于生活和美的追求和想象。

4.教学分析

    本课程主要采用多媒体讲授和教师演示操作的方式进行授课,教学过程中采用图片、动画、视频、实物教具等手段使学生更好理解分析检验的原理和过程,在教学中采用图片欣赏、实物分析等方式加强学生的理解。分类逐步实施该课程的教学目标和内容,采用开放、灵活的示范、课堂练习等教学方式在培养学生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提高设计及动手能力。

5.作品展示

 

 

视觉传达设计2203班  作者/陈柯欣

 

 

视觉传达设计2203班  作者/关青林

 

 

视觉传达设计2204班  作者/邱梦月

 

 

视觉传达设计2204班  作者/陈虹卉

 

 

视觉传达设计2203班  作者/王志珊

 

 

视觉传达设计2204班  作者/佐卓颖

 

 

视觉传达设计2203班  作者/何力

 

 

视觉传达设计2203班  作者/ 张佳琦 杨佳玲

 

 

视觉传达设计2203班  作者/王丽

 

 

视觉传达设计2203班  作者/段萧雅

 

 

视觉传达设计2203/2204班  作者/平睿、刘梦迪、任冉

制作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