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0-20 14:36:41|浏览人次:2943

   本网讯(记者 郑雨雪为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推进学院以评促教等各项工作,10月19日,公共艺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

   公共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谢跃,公共艺术学院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助理陆超,各系、部、中心主任及相关教师与会。院长助理陆超主持会议。

   会上,吴茜院长根据《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总体实施方案》要求指出,本次教学评估旨在通过以评促建,努力促使办学思想和办学定位更加明确,办学条件切实改善,教学基础进一步加强,各项管理制度更加健全,全面提高本科教学工作育人水平、教学水平、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达到教育部对新建本科院校提出的评估标准,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该工作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师生员工应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在会上讲话。李鹏飞 摄

   同时,吴茜院长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原则、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工作进程及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六个方面对整个方案进行解读。为实现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目标,要求认真贯彻以评促教、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教结合、重在建设的评教方针;坚持“日常工作”与“评建工作”相结合,实行目标责任制和工作失误问责制,动态监控、过程监控、实时整改相统一,科学规划,整体协调,有序进行,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聚焦“四个促进”,达到“三个基本”,实现“两个突出”,构建并逐步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全面提高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新一轮的发展奠定基础。

   为使教师进一步了解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相关要求,吴茜院长介绍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评建工作领导小组,评建工作办公室,评建工作项目组基本情况,并要求公共艺术学院各职能部门建立第一责任人和联络员制,各教学单位建立组长加联络员制,共同确保教学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公共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谢跃宣读学院评估工作小组成员名单,从而规范整体教学质量监督体系。除此以外,谢跃院长详细阐述了教学评教工作相关注意事项,他要求全院要深入学习、认真动员;要突出日常教学、重视教学档案整理等细节工作;要通力合作、服从安排、补齐短板。通过评估工作,使学校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教学管理更加科学规范,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效益不断提高,促进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促使我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到迎评工作中,全力打赢本科评估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