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 | 公共艺术学院师生座谈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1-21 15:23:17|浏览人次:2662

    本网讯(记者 陈志强11月18日上午,在九思2069召开了公共艺术学院师生座谈会。

   校宣传部部长邹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公共艺术学院各专业班级信息员参加了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院长助理陆超,媒体传播系主任徐正刚及各系、部代表教师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识主持。

   会议伊始,吴茜介绍了此次会议目的和座谈主题,并鼓励各专业信息员就专业教学、课程学习、学风建设、学院文化活动等方面交流想法和建议,为全体学生发声。

   各专业班级信息员分别发言。信息员们表达了自己对任课老师的喜爱,肯定老师教学的认真与耐心;老师课堂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案例教学有效引导了他们高效完成课程作业;大部分教师很有亲和力,课上课下亦师亦友;还有的老师根据不同学生学习情况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激发他们的学习主动性,为学生提供专业学习的帮助。

   各信息员们除了表达对老师的喜爱和肯定之外,也对专业课程学习提出了建议。他们提出大三软件课程练习时间不够,操作不熟练导致作业进度较慢;还有的学生表示希望增加一些实践活动和专业讲座,提高学生专业素养等等。同时,信息员们也就生活问题提出建议,如:用水用网。

   针对学生们的发言,与会老师也做了回应。对学生的喜爱表达了感谢,并对学生提出的专业课程设置、社会实践、后勤设施等方面做了相关解释和说明。徐正刚老师表示学生可多一些实践,拓宽自己思路,小组作业团队应当协作,有意识的训练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徐老师当场还推荐《营销心得》、《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两本书籍给在座的信息员们。陈翔宇老师提醒同学大学课程不要掉队,多学习专业课程有利于打开思维开脑洞。高德强老师表示课程之外,学生要主动去了解其他课程的学习,多与老师交流,了解专业发展和学习的兴趣点,有效进行自己的职业规划。其他老师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校宣传部部长邹荣肯定了此次会议,并引导学生用正确的方式交流建议和想法,学校每位教师也会对同学们的困难和建议予以重视。院长助理陆超做了总结发言,鼓励学生关注个人综合素质发展,重视专业技能训练,分年分阶段为自己做好专业学习计划,个人发展规划;也感谢各位信息员坦诚的交流,学院全体教师会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学有所成。

   此次座谈会学生们就专业学习、个人成长与老师们坦诚交流;教师们对学生专业学习和发展,应具备的专业能力和素养给予建议;为学生职业规划给予引导;为学生课外学习、专业提升推荐书籍;会场氛围融洽,在增进师生交流的同时也带动了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