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挑战杯”大赛培训动员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10 13:31:31|浏览人次:77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引导师生投身科技创新,营造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氛围,2023年3月7日下午五点,公共艺术学院在九思2069召开了第十四届“挑战杯”大赛以及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培训动员会。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简宁俊、李绪舒主持,2022级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和对比赛感兴趣的同学参会。

    会议邀请到2022年第8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金奖、国铜奖,2022年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金奖获奖团队成员杨书婕。她介绍了两大赛事的比赛流程以及赛道类别,并从项目背景、产品规划、市场推广等多方面展示了团队获奖作品。

    随后,简宁俊老师围绕如何选题、团队成员构成等方面进行分析,强调了选题方向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李绪舒老师指出选题必须要有意义,要有问题导向,要小处着手、以小见大。

    此次培训动员会的召开,有利于帮助2022级学生对两项大赛有了更准确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组织力、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参赛的热情。同时为配合我院多学科融合教研工作,为我校的智育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培训动员会,将追求创新、顽强拼搏的精神传扬到广大青年当中去,号召同学们勇于追梦,乐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