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学院成功举办“人人讲育人”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2-16 13:38:33|浏览人次:856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学校办学理念,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我院按照校评建办下发的《关于开展"两讲”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并于2023年2月10日顺利圆满的完成了此项活动。

    我院“人人讲育人”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和三个系列(教师系列、辅导员系列和教辅人员系列)。首先全院教职工在各部门、各系部之间进行汇报,随后各部门和系部分别推举优秀育人代表在2月10日全院大会上进行汇报。汇报现场校团委副书记傅焱晶、公共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谢跃,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党总支副书记何高翔,教育管理科冯卓老师,学院各部门、各系部代表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人人讲育人”汇报活动。

 

 

 

 

现场汇报和部分教师育人PPT展示。

    余青莲、汪姝、张博凯、王纯、张楠五位老师作为教师系列代表重点讲述了承担的教学任务情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情况、立德树人开展课程思政情况、践行优良师德师风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持续改进措施等。

 

现场汇报和部分辅导员育人PPT展示。

    王识老师作为辅导员系列代表重点讲述了加强班风建设,培养优良学风情况;体现育人为本,对学生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与服务、心理健康咨询、学生资助与帮扶情况;体现德育为先,开展针对性、时效性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等。

现场汇报和部分教辅人员育人PPT展示。

    胡迪文老师作为行政与教辅人员系列代表,围绕管理育人,重点讲述了对以教学为中心的岗位职责的认识与理解,在履行岗位职责过程中实现管理与服务育人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持续改进措施等。

    本次公共艺术学院“人人讲育人”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各部门之间的育人交流,加强和改进了学院全员、全方位育人的格局,进一步推动了学院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