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10 17:44:52|浏览人次:1468

    5月10日上午,公共艺术学院在九思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公共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谢跃主持会议,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作动员部署讲话,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冉春桃作指导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荣出席会议,公共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作动员部署讲话

    吴茜结合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作动员讲话并对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做出以下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目标导向,结合学院实际,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必须一篇一篇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句悟,在反复研读中深化思考,在联系实际中学以致用,真正做到融会贯通,避免碎片化、片面性。调查研究要“身入心入”求深求实。围绕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问题,以及长期无法解决的难点问题等,主动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主动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主动深入到教师队伍当中,以是否有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的新举措、是否树牢追求卓越干事创业的新意识,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检视整改要深查细照、真改实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让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吴茜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以及我院师生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学习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学校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和学校实施方案推进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冉春桃作指导讲话

    冉春桃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举措。

    冉春桃结合督导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以下三点意见。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把握总体要求。这次主题教育要贯彻“学思想、讲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教育教学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能。第三,要注重统筹兼顾。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统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有机融合,一起推进,促进师生健康成长发展。

    冉春桃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要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督促。要加强正面宣传,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营造良好氛围,共同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