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法数字艺术工作坊作品汇报”顺利举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9-04 10:04:00|浏览人次:1108

 

    9月3日上午,由我校公共艺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国际交流处联合主办的“2023中法数字艺术工作坊作品汇报”在大活负一楼拉开了帷幕。

    参加了本次工作坊作品汇报的有法国艺术家Joan Giner、Victorien Panguad;学校名誉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傅中望,副校长、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环境设计学院院长陈顺安,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拥华;产学研中心主任、创新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涂清,教务处副处长孙蕾,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杰;公共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谢跃,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党总支副书记何高翔先生,副院长陆超;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莹,院长汪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紫玲,副院长祁峰;项目指导老师、学生代表。

    首先,法国艺术家Joan Giner和Victorien Panguad对此次工作坊表达了肯定,表示很荣幸与大家一起创作,共同经历了10天将设计作品付诸实践,并强调了数字艺术对于表达自然的虚幻之美的独特能力。

Joan Giner、Victorien Panguad发言。

    接着,每组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工作坊中的学习和交流心得。他们表达了对于数字艺术的热情和对于"Fiction Nature 虚幻自然"主题的深入思考,并简要介绍了他们设计作品的灵感来源。

各组学生代表发言。

    信息工程学院汪毅院长表示从2017年第一次中法工作坊开始,学校第一次进行艺术与科技的融合与尝试,初步了解了艺科融合的方式,直到今年的中法数字艺术工作坊,开启了艺术与技术的深度融合,将艺术与科技联合的更加紧密。未来我们将结合此次工作坊的成果引领人才培养将走向新的发展历程。

信息工程学院汪毅院长发言。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紫玲表示通过此次中法数字艺术工作坊,为双方搭建了合作的桥梁,使师生关系融合更加紧密。这次的跨国、跨专业合作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交际能力以及鉴赏能力,也加强了各学院之间的联系。希望未来艺科融合能更加紧密,逐步加强人才培养的力度。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紫玲发言

    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表示此次工作坊学生经历了从兴奋到低谷再到兴奋,后续我们将推动四件艺术作品走进公共空间,我们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希望师生能携手共进,攻坚克难。项目团队的老师会成为大家的后盾,今天呈现在眼前的作品都是大家克服了诸多困难实现的,每个步骤同学们都经历了很多挣扎和困难。未来希望各个专业之间的合作可以更加紧密,也将持续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方向,希望能与法方艺术家建立持续的合作。

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发言。

    名誉校长傅中望表示此次工作坊开启了我校在教学领域的跨学科合作,在我校倡导的理念下,学生学到了知识、技术以及知识和艺术之间的关系,学会了艺术和科技的碰撞。艺术无国界,技术也没有国界,希望此次工作坊的工作方式、教学方式可以持续推进。随后傅中望对于工作坊的成功举办和学生们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副校长徐拥华也表示了对此次工作坊成果的肯定。他们认为这次工作坊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艺术水平,也为中法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搭建了桥梁。

名誉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傅中望,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拥华发言。

    紧接着,法国艺术家Joan Giner、Victorien Panguad、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为学生颁发了学习证书,表彰他们在此次中法数字艺术工作坊的努力和付出。

法国艺术家Joan Giner、Victorien Panguad、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及相关学院负责人

为学生颁发学习证书。

    最后,每组学生代表介绍了他们的作品,并邀请观众们参观展览。展览中展示了四个组别的作品,分别是"V!nes 蔓"、"Scal3s 鳞渊"、"Cyblow 生态之光"和"H@lo 圈"。这些作品运用数字技术和艺术手法,将虚幻与自然相结合,呈现出独特而令人惊叹的艺术效果。整个工作坊展示了学生们在数字艺术领域的才华和创造力,展览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艺术体验。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中法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为他们未来的艺术之路铺就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作品"V!nes 蔓"、"Scal3s 鳞渊"、"Cyblow 生态之光"和"H@lo 圈"。

   本次中法数字艺术工作坊作品汇报,推动了学校中法艺术交流与合作走深走实,标志着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取得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