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养初心 淬炼党性 | 第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9-28 12:11:58|浏览人次:1530

    为提高预备党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帮助加深他们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公共艺术学院分党校于2023年9月19日至2023年9月26日开展了第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党课: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

    9月21日,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吴茜教导学生党员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要有为共产主义事业而艰苦奋斗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在伟大社会主义建设中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善于总结经验,进行各方面的锻炼和修养。要相信自己可以成为合格且优秀的学生党员,不断在实践中创新进步,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党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9月22日,时尚设计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陈柏寒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提醒学生党员要在思想动态、生活作风方面充分认识到“勿以恶小而为之”。不攀比,无奢靡之风,不被物质和诱惑牵着鼻子走,坚定党的理想,不因为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动摇。要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拥护党的决定,遵守党的纪律。要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不骄不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必须端正自己的工作作风,时刻记住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形象。

党课:党性修养——共产党员的一门必修课

    9月26日,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文芳围绕党性修养讲述了共产党人之所以为“共产党人”,就是因为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目标,有坚定的党性修养。没了修养,一切都会形槁心灰、神魂魄散。前苏联苏共之所以失去执政地位,最后亡党亡国,没了理想信念,缺少党性修养和锻炼是最根本的原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步履稳健,阔步前进,无疑是我们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结果。

专题讨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9月25日,培训班开展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主题讨论。在课堂上同志们都依次上台发言,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最后班主任李绪舒强调同志们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觉悟,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