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结课担当使命│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11 18:16:53|浏览人次:1927

    为端正大学生入党动机,锤炼党性修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公共艺术学院分党校于2023年4月7日至2023年5月6日开展了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党课第一讲:党的组织制度与党内民主建设

    4月10日,公共艺术学院简宁俊老师向学员们阐述了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及其基本原则和发展党内民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的要求和重要性。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认识到民主集中制的内涵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也认识到实行党内民主的要求,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根本制度的认识。

党课第二讲:政党与中国共产党

    4月12日,招生就业处朱黎老师从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引入,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做出详细的讲解,对中国共产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地位做出强调,同时也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进行分析阐述。使学员明确在新时代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励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第三讲:党的纪律与党风廉政建设

    4月13日,时尚设计学院张童老师以党的纪律为题,对党纪的性质、特征和基本内容做出了详细的解析,同时教育学员们:入党积极分子应当熟悉党的纪律,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通过这次学习,学员对党的纪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多个方面学习了如何维护党的纪律,把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维护党的纪律作为行为准则。

党课第四讲: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4月14日,环境设计学院吴子慧老师向学员们讲授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同时阐述了为什么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和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最后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员如何衡量自己与正式党员的差距。经过这一课的学习,学员们深刻地认识到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也都表示未来会以实际行动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党课第五讲: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

    4月19日,时尚设计学院朱琪琪老师围绕党的性质“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党的宗旨和党的指导思想三个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让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坚持党的性质, 做“三个代表” 的忠实实践者。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对党的事业的忠诚。

党课第六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4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沈青老师从八个方面讲授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重大原则和二十大制定的目标任务和重大部署。通过这节党课学习,全体学员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学习理论,重视理论,厚植精神力量。

党课第七讲:党的纲领与基本

    4月21日,公共艺术学院李绪舒老师告诉学员们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为实现这一目标,党在每一个历史时期、每一发展阶段都制定了相应的阶段性任务。入党积极分子都要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同时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党的现阶段的具体奋斗日标紧密结合起来,树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

专题讨论:聚焦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以青春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4月25日,培训班开展了“聚焦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以青春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讨论。学员们踊跃地发表自己的想法,也结合老师讲的党课内容,纷纷发表自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和看法以及要如何以自己的青春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理论意义,同时树立了更加明确的精神目标,励志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