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展 | 2023《商业展示空间设计》线上作品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1-04 18:38:41|浏览人次:292

_ 2023 产品设计系 _

商业展示空间设计

线上作品展

授课教师:罗薇

1.教学情况

授课对象:展示2101班/2102班

课程性质:专业核心课

教学学时:64学时

2.课程简介

该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在商业空间设计领域的综合能力,涵盖品牌、零售、商品等方面的视觉营销、空间布局、照明设计、陈列设计等设计活动;培养学生在商业领域的空间设计能力,提供创意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以满足商业展示空间设计领域对多方面能力的需求。

3.教学目标

1.以实际案例为基础

通过实际商业空间设计案例,引导学生深入了解设计思维、创意过程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

2.融合理论与实践

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通过实验、案例分析等方式,使学生在实际操作中加深对理论的理解。

3.强调创新与创意

培养学生的创意能力,鼓励他们从不同角度思考,提供独特的设计解决方案。

4.教学分析

1.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

重新梳理课程内容,充分考虑行业发展趋势和新兴技术,确保内容与最新的商业展示空间设计要求紧密结合。设计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将各章节之间的逻辑关系清晰呈现,构建起有机的知识网络。

2.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

引入多媒体讲授,通过精心设计的图片、动画、视频等辅助材料,使抽象的设计概念更加形象生动。推崇探究式学习,鼓励学生主动提出问题、独立思考并寻找解决方案,从而培养他们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课堂上开展分组讨论、角色扮演等活动,模拟真实设计场景,培养学生合作、沟通与团队协作的技能。

5.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