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展|2023 ⟪广告创意⟫ 线上作品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1-12 19:35:16|浏览人次:732

1.教学情况

授课对象:广告学2201班 、2202班

课程性质:专业必修课

教学学时:64学时

授课教师:余玥瑶

2.课程介绍

    广告创意是广告学专业同学的专业课,是一门关于如何创造和设计吸引人的广告的课程。广告创意是指通过独特的技术手法或巧妙的广告创作脚本,更突出体现产品独特性和品牌内涵,并以此促进产品销售。广告创意由两大部分组成,一是广告诉求,二是广告表现。

3.教学目标

    学生通过课程能够理解广告的基本原理,掌握广告创意的策略和技巧,以及提高学生的创意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广告策划能力,能够根据产品特性和市场需求,制定有效的广告策略。提高学生的广告制作能力,能够熟练运用各种广告制作工具和技术,完成广告的拍摄、剪辑等制作工作。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能够在团队中发挥积极作用,与他人有效沟通和协作。

4.海报展

作业要求:创意思维训练:运用头脑风暴法探索广告创意的多种表现形式,完成创意广告海报。

作品展示

⟪郁美净创意广告⟫

广告语:抚平龟裂,焕颜新生,做回自己

广告学2201班 作者/李嘉

设计说明:运用夸张型的广告创意,夸大皮肤的干裂程度,用干旱的土地比作皮肤,干裂的地表用过郁美净产品后地表表现湿润比没有用的好,侧面衬托出郁美净的产品功效,郁美净在产品中添加鲜牛奶,而鲜牛奶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物,对调理皮肤,滋润皮肤有很大的功效,可以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另一方面告诉我们郁美净品牌具有社会责任感保护环境,郁美净的产品成分天然健康无害。

⟪云南白药创意海报⟫

广告语:美食诱惑大,常备云南白药

广告学2201班 作者/王灿琳

 

 

设计说明:首先,这个系列海报的整体风格十分夸张大胆,采用了红色作为主色调,给人一种热情火辣的感觉。而且在布局上也非常巧妙,将云南白药的广告语与口腔美食相结合,强调其天然疗效。海报中间是一张张开的嘴,以此来代表云南白药对于健康的关怀与呵护。通过细腻的描绘和渐变效果,使得口腔与美食栩栩如生,仿佛可以闻到它们散发出来的芬芳气息。在文字方面,运用了简洁明了、易读易懂的字体,并加入些许手写风格元素,增加了文艺气息。

⟪好利来圣诞节⟫

广告语:诞愿甜到你

广告学2202班 作者/林晓文

设计说明:运用联想的表现形式,在主体的造型上,把好利来“奶油墩墩”蛋糕堆叠成圣诞树的枝叶,把品牌名字、节日祝福以及蛋糕名称作为圣诞树的树干,由此构成一棵圣诞树。为了应圣诞节的主题,画面采集了黄、绿的颜色以及一些圣诞元素,以此更好表现出节日氛围。在整体布局上借鉴了本次好利来圣诞的包装设计,画面的顶部以及底部都选取了刻度,以此加深印象。广告语为诞愿甜到你,主要是想传达出在圣诞这浪漫冬日,这款蛋糕能为过节的你增添一些节日幸福感和圣诞甜意。

⟪小葵花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

广告语:小葵花与您共筑健康未来!

广告学2201班 作者/刘佳

 

设计说明:采用了比喻和对比的手法,将小葵花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比做成隔离病毒的保护屏障;将被隔绝在外的病毒与保护屏障进行强烈的对比。突出强调了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的功效与作用,隔绝病毒,保护小朋友们的身体健康,小葵花与家长们共筑孩子们的健康未来!整体画风阳光亲切,积极向上,易激发长辈们对小葵花药品的购买欲。

⟪泡泡玛特创意广告⟫

广告语:情绪走出去,快乐照进来

广告学2202班 作者/汤扬

设计说明:泡泡玛特面向的网络原住民同时也是怨气最大的世代,身处这个时代的不论是青少年大学生还是都市白领工作人群,都有或多或少的情绪,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所以我认为泡泡玛特的这个看着有点丧的系列,诠释了当代人的心理状态,深度理解其背后的含义我发现这个系列意在表明让人们做到合理宣泄情绪,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于是我便有了生活中的不如意都是梦游的另一个我,等我醒来又是积极的生活的一天的创意。于是便加上箭头导向和自己的理解,做了这个海报。

⟪蜜雪冰城⟫

广告语:鲜榨柠檬,满满维C

广告学2201班 作者/刘思怡

设计说明:通过联想的方法,将柠檬水里面的柠檬和柠檬树联系到一起,一杯蜜雪柠檬水长出了一枝丫的柠檬,由此来侧面体现蜜雪冰城的柠檬水中柠檬的新鲜。此次的海报设计我是通过手绘的方式来展现,将柠檬枝丫和蜜雪柠檬水结合起来,展现了柠檬水的新鲜性,而柠檬水和柠檬枝丫的分割则是用柠檬的枝丫来做双方的分割线,不规则感显得更加特别,同时柠檬水和柠檬枝丫的结合体现了柠檬来源的新鲜和健康。从整颗柠檬变成柠檬片再成为柠檬水,整个过程健康安全,而柠檬也是新鲜美味的。

⟪表情拼图⟫

广告语:没必要为了迎合别人而伤害自己

广告学2201班 作者/叶德媛

设计说明:每块不同图案的拼图代表着每个人,就像每个人在世界上都是独立的个体,我都有属于自己的"特点",黑色拼图与其他拼图不能拼合在一起,它强行让自己能够拼合进去导致自己遍体鳞伤,边角破碎,以此来表达我们没必要去为了迎合别人,融入别人,而去"伤害"自己,坏自己的"特点",每个人都是最好的。

    在《广告创意》课程的线上作品展中,我们见证了无数个独特而精彩的创意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广告创意的无限可能性,更向我们展示了创作者们的才华和智慧,以及广告创意的魅力和影响力。希望这个展览能够激发更多人的创作热情,让广告创意在未来继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