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公共艺术学院与湖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协作签约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1-18 14:57:16|浏览人次:3665

    本网讯(记者 陈翔宇2021年11月12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与湖北省艺美术研究所的协作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在陶艺馆举行,工艺美术教研室主任余青莲教授主持会议。

1: 徐拥华副校长致辞 陈翔宇

2: 段金祥所长致辞。 陈翔宇 摄

 

    参加本次活动有湖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的段金祥所长,剪纸研究室主任、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蔡骁龙,展览部主任王莉,展览部黄冰景,工艺美术师郭易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比建。签约仪式由工艺美术教研室主任余青莲教授主持。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副校长陈顺安教授,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副校长徐拥华,公共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谢跃教授,公共艺术学院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教授,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助理陆超教授,公共艺术学院工艺美术教研室主任余青莲教授,李端妮教授,燕宇飞老师,陈翔宇老师,藏龙陶艺馆徐娟老师以及工艺美术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3: 吴茜院长、段金祥所长签约 陈翔宇 摄

 

    协作签约授牌仪式活动有四项议程,首先由徐拥华副校长、段金祥所长致辞,他们对于工艺美当前的发展形势与展望,都很深入地结合工艺美术的应用性与地方性进行了多方面的阐述,均认为此次合作协助既有利于工艺美术专业的发展,可以为有着鲜明地湖北地方特色的楚文化相关的工艺门类得到更好的传播与弘扬,意义十分重大。

    接着段金祥所长与吴茜院长签署了合作协议,随后段金祥所长与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助理陆超副教授互相授牌,最后由陈顺安副校长为刘比建老师、蔡骁龙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本次签约是我校继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后,又一重要活动,后续将大力推进“校所合作”、“大师进校园”等工作。

4: 陈顺安副校长为客座教授刘比建、蔡骁龙颁发聘书 陈翔宇 摄

5: 段金祥所长与陆超教授相互授牌 陈翔宇 摄

6: 会议现场。 陈翔宇 摄

 

    协作签约授牌仪式结束之后进行了关于工艺美术学科研讨与交流,刘比建老师、陈顺安教授、谢跃教授、吴茜教授、蔡骁龙老师、李端妮教授都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历程和当前的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了学术上的交流与探讨,希望能为工艺美术的发展探寻更多的可能与方法。

7: 嘉宾、师生合影 陈翔宇 摄

 

    激烈热情的现场气氛感染到了参会的每一位嘉宾和学生代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对专业热爱的力量。

尤其是刘比建老师精彩的发言,用他一生的过往诠释了一位工艺美术师的爱与专注,对于楚文化的无比虔诚与钻研,更是把文化中的火焰像种子一样播撒到了每一位同学的心里,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绽放出工艺与文化交融繁盛的花朵,为国家复兴、民族复兴、文化自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