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学院|让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一个不掉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1-26 09:27:21|浏览人次:3628

   本网讯(记者 黄唯杰为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方便流动党员及时参加党的组织活动,增强流动党员的党性观念、组织观念,提高党性修养,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公共艺术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流动不流失、离校不离党”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引领流动党员“在党旗下流动,在流动中生辉”。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公共艺术学院2021年11月19日组织流动党员们进行线上学习,流动党员们在党支部引导下利用互联网学党史,学党章,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等,为广大流动党员提供了接受新思想、学习党史的平台。

    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善于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党奋斗新征程的智慧,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继续交出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学与知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前提。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是从开天辟地到惊天动地的一百年,是从建立红色政权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百年,也是从雄关漫道真如铁到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一百年。百年之际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备受瞩目。以党内学习带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要从具体的历史学习中,领悟到背后一以贯之的一个“理”,特别是要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结合理论学历史,是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特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公共艺术学院将继续坚持在“明去向、抓学习、强管理、促发展”四个方面下工夫,多策并举,切实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提升流动党员的责任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