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 |公共艺术学院召开评建工作专题讨论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1-19 14:10:14|浏览人次:2901

  1月14日下午,公共艺术学院各系、部、室负责人,一行前往芷美空间观展、研讨、交流,渡过了充实而又丰富的学期“收尾日”。

易超《向后看的动物》

  教师们参观了“百分百”2021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室内展区)芷美空间的参展作品,展区作品27件不同类型的雕塑、影像、装置、新媒体艺术等作品,传达了艺术家们对于生态的深刻洞察,也诠释了艺术家对于“生态”的全方位思考。我院两位教师黄雅丽《存在的线式交错-2》、易超《向后看的动物》两件作品也入选了此次展览。

学院教师共同观展

  观展后,在芷美空间召开了学院评建工作的专项议题讨论会,围绕学院办学定位、一院一品及学院合作发展等议题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名誉校长、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傅中望,学院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院长助理陆超,学院特聘教授柳林,学院系、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公共艺术学院评建工作专题讨论会与会教师合影

  会议伊始,吴茜对学院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思路进行阐述,并指出学院定位还需梳理精准,深度凝练,学院特色培育还需具体化。

吴茜院长阐述公共艺术学院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思路

  随后,各专业教师结合学科与专业实际如何有效支撑学院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和分析,对未来专业特色性发展做出描述性工作规划。

学院特聘教授柳林老师就学院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思路发言

产品设计系黄瑞老师就产品专业发展问题发言

  研讨会上,公共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识老师对学院“一院一品”建设思路进行了介绍。他认为,公共艺术学院应抓住服务公共文化与生活这一目标,通过专业间的交叉融合积极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努力打造一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品牌项目。

分团委书记王识老师阐述公共艺术学院“一院一品”建设思路

  结合公共艺术学院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思路,公共艺术专业负责人黄雅丽老师以武汉亚心医院与我院合作项目《疗愈之林:艺术介入亚心总医院》为例,介绍艺术与公共项目的结合之路,并希望以项目制为基础,各专业积极参与项目,促进专业深度融合。

公共艺术专业负责人黄雅丽老师介绍武汉亚心医院与我院合作项目

  最后,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名誉校长、公共艺术学院院长傅中望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公共艺术的概念融入到设计思维中,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该思路对学院建设的引导作用应体现在各专业具有公共意识和概念,从而合力使艺术走进公共生活、公共文化系统。

公共艺术学院傅中望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

   此次专题研讨会厘清了公共艺术学院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思路,公共艺术学院将抓住发展机遇,努力提升办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