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西部计划宣讲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5-17 14:29:32|浏览人次:3071

会议第一项:响应号召

    为响应党的号召,落实国家政策,公共艺术学院于5月8日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西部计划宣讲会,号召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积极参加西部计划,将自己的青春投入于祖国的西部建设。时尚设计学院部分同学参会。

 

西部计划宣传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开展宣讲

    本次宣讲会采取线下会议和线上语音连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会议由简宁俊老师主持,公共艺术学院和时尚设计学院有意向参加西部计划的学生参会;线上由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学主持,六位正在服务的志愿者同学进行分享。

 

 

同学们认真听讲会议。

 

会议第三项:解说分享

    会上简宁俊老师对西部计划的开展情况为大家做了解说,并介绍到西部计划对以后的人生有哪些帮助,希望大家能真正了解西部计划并参与其中,不仅可以历练自己,还能促进西部地区的全面发展。接着廖雪梅学姐对西部计划的政策保障、西部计划的专项情况以及选拔流程做了详细介绍。

    郑文贤、谢双、郑榕、吴芳、钱明山、王佳惠6位正在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的学长学姐分享了当志愿者时的故事。在那里,住宿条件十分良好,大家可以选择食堂就餐,也可以自己亲自下厨。当地的饮食习惯、地理环境与内地相比大有不同,在假期时,大家不仅可以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还可以欣赏各地独特的自然风光。馕坑烤肉、薄皮包子、烤全羊让人大快朵颐;布达拉宫、珠穆朗玛峰、赛里木湖让人流连忘返。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不仅能提高大家的综合能力、开阔眼界,还能更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促进民族团结和民族融合。

 

 

 

会议宣讲内容。

 

    会议最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比如:西部地区的入选流程、高原反应现象、安全问题、健康维护、吃住问题等等,志愿者们也逐一做了解答。本次会议引起了积极反响,部分同学表示愿意参加西部计划中去,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