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学院以服务区域城市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满足区域城市人才培养为目标,建立了多专业融合、协同发展的学科集群。开设了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公共艺术、广告学5个本科专业和展示艺术设计1个专科专业。现有在校生1300余人。

    学院致力于打造一支高学历、高职称的科研与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57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5人;外聘教师22人,其中教授 6 人、副教授 11人;客座教授7人。

    学院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实践,已建立设施齐备、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校内外实验、实践教学条件平台。公共艺术实验室、木工工艺实验室、三维模型实验室、油泥模型实验室、3D 实验室、综合材料实验室、印刷工艺实验室、数码图文实验室、大漆艺术实验室、纤维艺术实验室等实验平台面积共计3492㎡,形成设计造型类、传统工艺类、创新实验类三大类型实验集群;同时,在广东、江西、安徽、云南、深圳、浙江等省建立了多个校外基础写生、专业考察和实习实训基地;校内实验平台与校外实践平台内外结合、融合共生,能较好满足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需求。

    学院注重深化教学改革研究,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成果喜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批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艺术设计基层教研组被评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工艺美术实践工作坊获评为中国轻工业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省级优秀艺术实践工作坊;设计造型实验教研组被评为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2017年与湖北工业大学启动专业学位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共有3名教师获聘湖北工业大学校外硕士导师。近五年学院共承担国家级、省级、校级教科研项目50项,在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17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6本,指导学生获批项目12项,教师获得“全国美展”等各类教学成果奖励125余项,指导学生参加专业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类奖励410余项。

    近3年,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3%左右。学生学有所成,获用人单位广泛好评。学院教育服务社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联系方式:

院长:傅中望

执行院长:谢跃

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

党总支副书记:何高翔

院长助理:陆超

办公室主任:易千

教务办公室:(027)8173 3215

学生工作办公室:(027)8173 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