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12 22:53:22|浏览人次:1237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上级党组织领导下,在上级团组织、校学生会的指导下,公共艺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1月12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公共艺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T4九思2069报告厅隆重开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高翔,校团委副书记傅炎晶,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识,校团委组织委员冯卓,校学生会成员邓龙辉,全体辅导员和24名正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学生会成员邓龙辉致辞,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一年来我院学生会和各班团组织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以来,高度重视青年学生团体的发展,青年强,国家强。学生会是党的领导,学生的组织,要凝聚青年学生,彰显政治本色,希望各位代表能够以此次学代会为契机,推动学院的发展,展现出青年的新活力。

    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识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分团委向过去一年全体学生会成员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着眼大局,准确定位;二.要注重自我提升,树立榜样;三.要着眼学生,创新工作。希望青年学生们要珍惜韶华,勇于开拓,成就事业华章。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高翔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新一届学生会成员和学生代表寄予期望,也对学生会今后的工作与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一.学生骨干要思想过硬、素质过硬,不断加强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勇于创新,敢思考、会工作、懂落实,在传承我们学院优秀传统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创新方法和载体,主动为广大同学服务,做广大同学的贴心人。三.要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在各个方面树立模范意识,通过自身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最后希望我院学生能够携手共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蒋兴磊对学院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做出汇报,叙述了公共艺术学院学生会组织的基本情况以及各部门职能内容。明确了学生会成员整体思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会上,全体学生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公共艺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会议在奏唱团歌下结束。

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识致闭幕词。

领导、嘉宾、全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