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学院期中教学专题学生座谈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17 22:05:29|浏览人次:1036

    为进一步落实本学期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增强任课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更好地听取广大学生对我院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加强工作的针对性。公共艺术学院于2022年11月16日举行了期中教学专题学生座谈会,教学质量管理处校级教学督导夏芳、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高翔、院长助理陆超、学院教学督导李端妮及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从刚进校园的新生,再到临近毕业的毕业生,都针对他们目前的情况提出了学习与生活上的困扰。

    对于22级学生的新生而言,老师们风趣幽默,尽心尽力的教导让他们感念又感谢,而刚入校的他们面临的问题是课程强度大、过于复杂,难以彻底掌握,他们无法将老师教授的知识完全吸收。

    而对于21级学生来说,他们面对的难题是无法平衡生活与学习。紧张的学习生活,繁重的部门与社团任务,课余时间十分紧缺,但是大家暂时还未学会调节。

    20级学生则表示,临近毕业季的他们已经开始焦虑地想要了解社会,参与更多的社会实践,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而受疫情的影响,他们的学习与生活似乎都需要调节,所以希望能得到更多老师们毕业方向的指导。

    专升本的学生代表也表达了自己的困扰,对于曾经来自其他专业的他们,面对新的专业,新的学习生活,难免会存在茫然和不适应,对专业的空白和不了解,是他们目前学习生活最大的阻碍。

 

 

    针对学生们的问题,老师们针对性地做了解答。进入大学生活,不同于初中和高中,更强调的是学生们能动的学习。懂得自我调节,平衡课程内容。学会突破自我,学习上要上下共进,严于律己。老师们只能为学生们指引专业的方向,更多的还是要靠同学们自己的行动。

    针对学生们的困扰,老师们表示同学们应加强与老师的课下交流,而不是局限于课堂上与老师的互动,只有学生们课下的反馈,才能更好的方便老师们改进教学规划,提高教学进度。同学们对未来有好的规划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学会反思自我,深度学习,不拘泥于环境的影响,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想办法去发掘专业,解决问题,这样大家将收获更多。

    校级督导夏芳总结并强调,大学教育与高中教育不同,作为普及性的教育,更需要同学们综合性的发展,学会认识自己的专业,发现自己的特长和优势,拓展就业道路。要学会的是在大学里找到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而不是专业决定了就业。

    同学们应该正确的发挥师生关系的作用,积极的在课下与老师交流,让老师成为自己学习上的领路人,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而班干部们要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其他同学积极的参与学习生活,互相帮助,相互监督,营造学习氛围。

    而对于教学设备的问题,督导表示,学校的设备问题长期存在,并且每年都在不断改进,建设改善学习环境是一个长期进行的工作,会立刻对设备问题进行反馈,加快改进。

    公共艺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此次期中教学座谈会以师生对话的方式了解了广大学生的心声,这对于加强教学运行规范化管理、完善教师教学方式、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将会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