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雪花啤酒主办的雪花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2-22 19:37:41|浏览人次:1206

    近日,由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雪花啤酒主办的雪花"创意合伙人"马口铁创意设计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公共艺术学院作为本次赛事的合作单位,通过本次赛事合作,强化了我院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的社会作用,以学院优势助力地方品牌文创设计,展现了学院品牌“艺美城乡,大美共享”

    在本次创意设计大赛中,我院李鹏飞老师指导刘慧、刘仟同学的作品《傩面世界》荣获二等奖,张慧娟老师指导罗希望同学的作品《gobeer趣啤》荣获三等奖,党真真的作品《梅兰竹菊》、杨祖成的作品《雪花啤酒动物主题》等六位同学作品获得优秀奖,公共艺术学院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比赛获奖证书。

    公共艺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鹏飞老师表示,文创在生活中有重要的作用,在设计当中,展现文化特色、地域特色等内容。这个活动提供给学生一个良好的实践机会,让专业知识转换成实践产物,有效发挥出所感所学。

李鹏飞老师接受采访。

二等奖:《傩面世界》

获奖学生:刘慧、刘仟

指导老师:李鹏飞

创作思路

    画面中采用共生的图形创意设计方法,使其为主体,雪花啤酒的原料生产地的地标建筑为元素充斥着整个画面,疏密结合有志,运用海陆空的自然元素做出来四幅系列作品,寓意着雪花前景开阔,前路长远。四幅图分别采用了红、黄、蓝和绿四种颜色,春季的生机,夏季的清凉,秋季的丰收,冬季的温暖。四色各代表一个季节。传统文化中融于自然元素使大家重新认识自然元素的魅力,给人一种新的视觉,同时也引起了人们的情感共鸣。对传统文化进行再创造再传承,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

三等奖:《gobeer趣啤》

获奖学生:罗希望

指导老师:张慧娟

创作思路

    粉碎——不破不立,煮沸——煮沸的人生,糖化——生活很苦,但我很甜等。用图形化的语言将这些新含义表现出来,使其变得有趣,吸精。

    获奖同时,学生们优秀的设计作品在远洋长江樽国际无界艺术馆中展出。在学生作品中,新一代的创作力不断展示了年轻、个性、肆意与畅想,在其中我们可以看到星际宇宙畅想,还可以看到脸谱神兽敦煌。同时,在这场艺术展开幕式的直播中,“创意合伙人”们的作品击中了阅览者的“心巴”,成功收获了3.8万人次的收看量。

    公共艺术学院师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圆满成功,收获颇丰。正如获奖学生陈晓晓所言,这次的创意大赛增强对自己作品全面的认识,查缺补漏,在创意与场景营销方面吸取经验,从而在培养自身的创意营销敏锐度,提高专业水平、获得更多的成长。

老师集中指导作品。

    希望公共艺术学院的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里,能够更加积极的参与诸类赛事,在创意的空间里释放灵感;在更加广阔的天地里自由翱翔;在可期的人生里努力奋斗;让耀眼未来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