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优质课堂,精彩绽放——我院两门课程上榜武设“优质课堂”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7-21 18:31:03|浏览人次:772

    近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2022-2023-2学期优质课堂评选结果已公布,我院媒体传播系教师张楠申报课程《广告文案写作》与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胡睿申报课程《版式与信息可视化设计》获评“优质课堂”。

 

优质课堂

    本学期初,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开展优质课堂评选活动。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培养和造就一批师德修养高尚、教育理念先进、知识底蕴深厚、教学风格独特、育人效果突出的教师队伍。张楠老师与胡睿老师积极参与评选,两位教师以其丰富的教学与管理经验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不断提高课程教学效果,最终上榜本学期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优质课堂”。

《广告文案写作》

优质课堂班级:

广告学2101-2102班

张楠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广告学专业讲师,主持或承担教科研项目6项,发表论文5篇,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大学生综合实训项目4项;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各类赛事累计获奖近百项;挑战杯双创赛事省金国铜指导老师。

课程简介

 

    《广告文案写作》是广告专业学生一门重要的专业核心课程,属于提高类课程,为使学生在大学学习期间掌握必要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广告文案在理顺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实训训练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并在动手实践中学习、体会专业知识。逐步认识本专业所需的职业技能和专业技术,以激发学生浓厚的专业兴趣和专业立志,有助于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的优良品格;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养成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有助于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和团结协作精神;有助于培养学生严谨认真的科学精神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

课程成果

《版式与信息可视化设计》

优质课堂班级:

视觉传达设计2102班

胡睿

    湖北武汉,硕士,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设计系。现任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公共艺术学院专任教师。从事视觉传达设计及地域文化创意教学、实践和研究,设计作品多次获奖并展览,曾入选首届全国平面设计大展文创设计、获第九届美术与设计大展一等奖等。

课程简介

    《版式与信息可视化设计》是面向大二学生的专业核心课程。它通过讲授、示范、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作业练习等多种教学形式,培养学生的版式设计和信息可视化设计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学习这门课程后,学生将能够掌握版式设计的原理和方法,信息可视化设计的概念和技巧,以及加强学生软件操作的技能。学生也将能够用信息可视化设计展示、提升版式设计的能力,以及对复杂信息的提炼、整合、归纳的能力。这门课程的目标是让学生用设计思维和技巧为信息传播、推广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并为后续专业核心课程和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技术和美学的支持。课程紧跟信息时代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技术,强调信息可视化设计不仅是一种信息再现的方法,更是信息传达的手段。这门课程的评估方式综合考察学生的平时表现、作业完成情况和期末项目展示,反映学生的学习效果和进步情况。

课程成果

    课堂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是建设高水平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四梁八柱”,课堂质量直接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我院两门课程被评为本学期优质课堂体现了我院教师优秀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育人素养。公共艺术学院将以优质课程评选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日常课程建设、常规教师培训等系列工作,持续提高教师综合能力,不断创新课程教学模式,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