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 疫情下工美和广告专业如何做职业规划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2-08 14:07:56|浏览人次:1591

    在疫情长期的肆虐侵扰下,损害不仅是我们的身体与金钱,更是如流水般逝去的时间和低下的效率,尤其是对临近毕业季大学生而言,疫情下他们的明天该何去何从更是一个越来越逼近的难题。

    针对这样的问题,学校诚挚邀请了AF 国际艺术中心工业创新院院长陈鑫为学生带来一场《我的明天我做主-漫谈职业规划》的谈话。

    本次谈话面向正处毕业季,对未来迷茫,有着就业困扰的大三大四学子,希望通过本次谈话,能够帮助他们梳理思绪,度量好前方的道路,对未来做出符合自身的选择规划。

 

    职业规划的重中之重便是如何规划职业。而如何开始规划职业便是学生需要思考探究的。陈老师为学生提供了三条建议:一、找到兴趣点;二、培养兴趣点;三、结合兴趣点。

    众所周知,兴趣才是一个人最好的老师,唯有兴趣是人所能动的,赋有创造的去进行活动的内驱力。寻找兴趣,培养兴趣,并且把兴趣结合在职业工作中,才能真正意义上点燃工作的热情,培养长远性的工作潜力。

    在规划职业中,大家必不可少需要思考的就是怎样为职业做有针对性的规划准备。唯有早就打算,提前谋划,才能在强敌如云工作竞争中脱颖而出。首先需要你提前对公司,对工作,对职业有所了解。各个公司不同,所需要的专业,所注重的个人能力也都不同。而这正是你大学四年所需要着重培养的。早定目标,早做打算,要清楚自己需要什么,而公司又需要什么,有针对性的为未来就业做准备,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而你究竟要规划什么,一要弄清楚到底想要什么,二要明白时间线是什么。

    时间线便是要你进行合理的时间规划,充分利用每分每秒,在大学时光里积蓄力量。大一定好目标,做好职业规划,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建立人脉。而从大二开始,就要为实习做好准备,丰富自己的建立,准备申请材料,提高社交,在寒暑假时间进行申请实习,争取留用,经历大一大二大三这三年下来的积累突破,到了大四自然水到渠成,获得理想的offer。

 

    职业规划需要你明白,你想做什么,能做什么,要做什么。

    随着就业压力的不断上涨,能一毕业就进入工作岗位的难度越来越大,许多人走向了考研考公的道路。而随着考研考公人数的逐年激增,压力也不断蔓延扩散。而在激烈的竞争中,学历毋庸置疑成为评判一个人价值的重要筹码。所以在当下,提高自身价值,实现自我增值无论是在就业还是读研考公都是尤为重要。

 

    提高个人能力,通过各种途径养成自己的批判思维,设计思维,形成独立的思考能力,都是我们未来工作就业必不可少的重要能力

    希望同学们可以从此次讲座中有所收获,通过梳理关于未来就业需要思考的问题,并朝着自己就业方向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沿着正确的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