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 | 公共艺术学院在行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1-10 22:18:43|浏览人次:1955

    1月9日,为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推动合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院两级相关教师由公共艺术学院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带队,一行调研走访了武汉巴别塔科技有限公司

 

    在吴茜院长的带队下,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孙蕾、产学研中心副主任王欣、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高翔、院长助理陆超、分团委书记王识、媒体传播系主任徐正刚及相关教师一行人与企业积极交流毕业生供需岗位情况、研讨校企合作模式、项目实践合作等内容,期待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

    在交流中,以校企合作项目为基石,公共艺术学院教师张楠、郑雨雪共同展示了四年合作中已有的累累硕果

成果展示

    随后,武汉巴别塔科技有限公司CEO杨亿以项目周学生成果为切入点进行分享。

    他首先对学生项目进行高度点评,认为现有学生全案成果无论从创意点还是完成度具备出街的可能性,能够感受到公共艺术学院师生共同对校企合作项目的重视及努力。

武汉巴别塔科技有限公司CEO杨亿分享见解

 

    同时,在人才培养上,他认为,大学教育在知识传授与技能培养的基础上,更需要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包括文化素养、与受众共情的专业素养、面对与解决问题的职业素养等,而这些综合能力才是学生走上岗位后更重要的能力。在大环境的整体变化下,当学生能够具备这些能力时将会更受企业欢迎。

    公共艺术学院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谈到,从学院的角度出发,学院更看重企业、教师、学生三方都能在校企合作中产生实效性价值。在实现实效性价值中,工作室是一个能够连接企业与学院很好的桥梁。企业导师走进工作室,提高校企双方工作效率,减少企业的培养成本,让老师也有所收获。

公共艺术学院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茜发表看法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孙蕾谈到在校企合作中要实现更好的效果,教学单位需要丰富课程团队,尝试教学改革,在课程上以项目为载体进行课程设置,改变单一技能教学。在项目从简到难的过程中,学生的基本技术得到提高,综合能力也得以培养。这一改变需要每个老师一定要有自身不可替代的强项。

校企双方代表交流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产学研中心副主任王欣结合自身多年校企合作的经验指出,公共艺术学院与巴别塔的合作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校企合作的范本,整个过程企业高度参与,学生也能在课程中熟悉广告公司的整体工作流程。同时,从产学研的角度出发,也能感受到校企合作中的困难。面对其中的种种校企双方的困难,产学研将以更实际的工作支持校企合作,如支持学院工作室的发展。

    交流结束后,公共艺术学院与武汉巴别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校企合作创想实践空间挂牌仪式

 

    最后,在武汉巴别塔科技有限公司CEO杨亿的带领下,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院两级教师对企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通过交流,校企双方领导表示将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落实以工作室为抓手,强强联合,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意向,并对创新人才培养途径,助推学院人才高质量就业等方面达成共建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