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学院考研指导分享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2-08 14:12:53|浏览人次:1046

    随着就业压力的不断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在临近毕业试图另谋出路,通过考公考研来转移就业压力。而考研人数的年年递增使得大学生的考研年度日益增长,如何从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成了大学生们产生的新焦虑。为了方便考研同学们的学习,缓解同学们的就业压力,学院开展了考研指导分享会,并邀请刘涛老师和麦琪老师为我们分享考研心得。

01英语考研心得

 

    在分享会上,刘涛老师向我们介绍英语考研的一些事项。首先是英语考研的大致情况。英语考研总分是一百分,分为两种模式。考研优秀成绩在模式一里是70分,模式二里是80分。

    模式一的英语考研偏向学术性,模式二偏向专业性,所以需要考研同学针对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而英语考研达到70分也是向学校申请出国留学名额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

    英语考研和四六级考试不同,不考听力,只考阅读与写作。分为阅读、完型、新题型(包括七选五、小标题、配对题等)、翻译、小作文(邮件、公文)和大作文(看图说话)。而阅读毋庸置疑是一切的基础,无论是新题型还是作文,都与阅读有密不可分的关联,所以得阅读者得天下是考研英语的重点所在。

    而阅读毋庸置疑是一切的基础,无论是新题型还是作文,都与阅读有密不可分的关联,所以得阅读者得天下是考研英语的重点所在。

02备考黄金时间

 

    考研备考期是个漫长而需要持之以恒的过程。考研初期应在2—6月,在此阶段要增加词汇量,进行广泛的长短句分析练习。学习阅读方法,进行写作模仿,但不要盲目的直接英语写作。备考的黄金期应该是在暑假,暑假期间应该系统的刷真题,进行两题一天的复习,错题要归纳总结,每周背1—2篇作文。

    备考后期在9—11月,刷真题,背单词,还要展开翻译技巧的学习了。而最后冲刺的阶段在12月,这时候要广泛进行模考,坚持背单词,将18—22年的真题进行反复演练。

    英语考研是一个长期奋斗的过程,要早做准备,在充实硬件的时候也不能忽视软件,一手好的英语字也是考研卷面分的加分项。

03政治考研心得

 

    麦琪老师向我们分享了政治考研的心得。政治考研的准备应该在七月份,不必要太早,看徐涛的网课,刷肖秀荣精讲精炼是政治考研学习的完美组合。章节一一对应,重点可以一边听一边划。上完课开始刷题复习,做肖秀荣考研政治1000题,并进行错题整理分析,在8月中旬大多能结束课程。

    八月到十一月是刷题阶段,1000题要进行反复滚动式的演练,通过一遍遍查漏补缺,将知识点牢记于心。十一月写肖秀荣新出的八套卷,十二月加紧背诵肖秀荣的四套卷,并加紧进行分析理解。掌握大题的题型思路并针对性进行训练。

    政治考研尤为重要的是要与时事政治相结合,所以不能忽视平时的热点新闻,要对时事政治进行分析理解,了解并清楚其中的基本情况,通过网上的直播分析加以了解。

04考研关键点

    刘涛老师和麦琪老师都强调,考研的时候应该要避免盲目刷题,要刷好题,做真题,而不是轻信所谓的模拟题,模拟题的题型与正规的考研题大多不相同,且质量偏低,只会对你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考研题目框架进行破坏。而对历年真题的理解、把握、复习,是考研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