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致敬初心│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三班开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4-10 14:38:05|浏览人次:1952

    为了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系统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部于2023年4月7日下午17点30分在九思3049教室开展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三班班主任李绪舒老师教导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支部有组织、有计划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和教育,是保证发展党员工作质量的重要环节。李绪舒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的5种方法:指定培养联系人进行经常性教育;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有教育意义的党内外活动;分配社会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提供锻炼和考验的机会;定期听取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根据实际情况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班即为集中培训,一方面可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帮助他们提升精神境界,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另一方面,集中培训是在经常性教育基础上进行的系统培训,具有更强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具有平时经常性教育不可替代的作用。
    党课是每一位积极分子的入党第一课,也是必修课。我党要求要对每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思想教育,使其了解共产党的精神内涵,从行动上、思想上做到同步入党。

    最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大国领袖的非凡眼光、深邃思想、厚重底蕴,领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人类问题的中国智慧。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培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修养,努力成为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