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美艺苑 | “温馨之家,共同营造”文明寝室风采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1-25 12:51:05|浏览人次:834

“温馨之家,共同营造”文明寝室风采展活动

    为了营造一个温馨、和谐、有序的寝室环境,2023年11月22日,在公共艺术学院李可心老师的组织下,共美艺苑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了查寝及评选优秀寝室的活动。以期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塑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卫生整洁、和谐愉快的文化氛围。

查寝的意义

    通过查寝,学校可以了解学生的生活习惯、思想动态,进而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引导。同时,查寝也是学校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有利于推动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

评选优秀寝室的方法

    评选优秀寝室包括评选标准、评选过程、结果公示等环节。评选标准包括寝室卫生、安全、文化氛围、团队协作等方面。李可心老师将共美艺苑宿舍楼栋分为六组,每个楼层为一组,通过层与层之间互查互评,寝室间自查自评,推选出优秀寝室,在同学们推选的基础上,李可心老师进行实地查寝,定出13间最优秀寝室。

结果应用

    评选优秀寝室的结果可以应用于多个方面。首先,优秀寝室的榜样作用可以激励其他寝室向其学习,共同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其次,优秀寝室的评选结果可以作为学校管理决策的参考依据之一,为学校管理提供数据支持。最后,优秀寝室的宣传可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学校的文化软实力。

优秀寝室展示

 

 

 

 

 

 

 

 

 

 

 

 

 

 

    查寝和评选优秀寝室作为推动寝室文化建设的重要手段,将不断发挥其作用,为营造一个温馨、和谐、有序的寝室环境贡献力量。在老师的认真组织和学生积极参与下,此次优秀文化寝室展览活动圆满完成。